close

IMAG0217 

店名:一二三冰城---超過一甲子的老滋味

地址:台南市東區長榮路4段58巷20號對面

營業時間:10:00-20:00 自訂公休

公休日:冬天(12月至隔年3月,會貼公告)

 

 

123~到台灣~台灣有個阿里山~~~~XD

這間冰店是我剛來台南時

第一次來吃的冰店!

他就坐落於小巷弄裡,某天與達哥出來吃飯時看到巷口招牌

woo~超有復古味的鐵招牌啊!

而且老闆娘說~在台南市這地點已經開了46年囉!

之前舊址在台南縣(哪區我忘了)

若加上舊址的歷史,他們已經做了超過1甲子了!

IMAG0343 

這間傳統冰店就是都只賣傳統清冰

我們小時候爸媽跟外公外婆說的香蕉冰就是這般般口味!!!

現在綿綿冰都改良到只有水的味道

不像這間還保留著以前懷舊古早味,腳踏車載著冰桶,按著巴噗巴噗的的復古口感啊~~~(遠望)

IMAG0345 

裡面的冰桶也是那種傳統方型鐵桶,喔~超有FU的!

你看那後面那藍藍的機器,就是製作清冰跟枝仔冰的機器喔!

這間還保持著以前傳統製冰的方式

就讓我想到我在高雄時也跟達哥一起去吃的三泉冰淇淋老店~!

那間老店位於高雄市新興區林森路141號,也是一間相當年久的傳統老冰店

裡面製冰方式也是用傳統機器製作的,那間的冰,跟這間老冰店的口味我都超愛的~~~懷舊思鄉起啊~~

IMAG0346 

綜合香綿冰:鳳梨+梅子口味,35元

達哥點的~我們曾經有次買了1斤的綜合口味

吃來吃去發現鳳梨與梅子口感比較順~XD

IMAG0347 

牛奶香綿冰,35元

我最愛的煉乳啊啊啊~~我真希望他給我整灌的煉乳讓我自己加!XD

以前跟老爸去買冰,我們都會說:我要加5元的煉乳!!!XDDD

IMAG2214  

烏梅香綿冰,35元

達哥吃得一臉痛苦樣....

因為酸溜溜的~~~~XD

IMAG2215  

雞蛋香綿冰,35元

好懷念的口感喔!

以前叫清冰也會叫雞蛋冰

那個蛋黃被冰凍泠成節塊後的口感...鹹鹹QQ的~~好好吃!

 

這間冰店是我們至今以來最常來光顧的冰店

他們的紅茶也是很好喝,搭配他們的綿綿冰,變成紅茶冰淇淋,我也好愛喝~

而且買外帶時,老闆娘還會很貼心的幫你包報紙保溫喔!老闆娘超nice的!!

真的是充滿熱情的傳統冰店啊~~!

 

 

對了,如果不好找的話,其實就只要在長榮路那間阿元麵店(前幾篇的老地方麵店)旁的巷子轉進來直走不遠就看到招牌囉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咩咩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